slash-cat

存文的地方~兼托比集中营~
菜比写文 佛系人生

【leobey】【李托】竹马的一些小记事

搞个李托梗的汇总:

【微博配图版戳我】


01 李子的空手道踢腿事件

这是记者和主持人几乎都会问到:你俩是怎么认识的?然后这俩大概也讲了很多次了2333333333

李子和托比是在某个试镜片场认识的,当时他们十二三岁,李子当时在托比面前耍了一套空手道踢腿,关于这一幕,两人的版本分别如下:

李子:当时参加试镜的小演员之间的竞争挺激烈的,我在有一次试镜的时候遇到了托比·马奎尔,后来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当时我在他面前表演空手道踢腿,玩得很开心,托比的妈妈就跟他说,“当心那个男孩,托比,他在跟你玩心理游戏。”然后我说,“我只是觉得这个好玩嘛,我想跟他一起玩。”

托比:我们几个在一个试镜的片场,当时我在观察在场的几个小孩,判断他们的竞争力,我看到有个小孩,他准备得非常的认真也非常严肃,当时我在想:这个小孩就是我的竞争对手。那个小孩他不是莱昂(He is NOT Leo),当时莱昂在干嘛呢——我顺着墙看下去,看到一个傻不拉几的小子在那耍空手道踢腿。


02 李子跳车要号码事件

李子说他第一次看到托比,就有种想跟这个小家伙交朋友的强烈欲望。于是在他著名的“空手道踢腿”之后就发生了跳车要号码事件。

李子看到托比在Hot Rod Brown的片场拍摄,很高兴,他说他自己直接从车上跳下来冲托比大喊:“托比!托比!托比!给我你的号码!”然后托比就:“好啊,你叫啥名字来着?”

后来李子要到号码之后似乎又折回去找他玩耍了。


03 《成长的烦恼》拍摄期间

李子拍《成长的烦恼》的时候,托比经常来探班,他们在片场一起玩耍、或者只是散散步,剧组里的其他工作人员说他们两个就是一对淘气鬼。

李子形容自己和托比就像“神探夫妻”(Partner in crime)。


04 《这个男孩的生活》的拍摄

李子对这部电影的印象十分深刻,他很喜欢这部电影所以他在演员工会那个访谈里说了很多关于这部电影的事情。

那个时候李子和托比都去参加试镜了,主角从一开始的400多个小演员淘汰到最后的五个,李子和托比都入围了最终的回合,他们互相约定,无论谁最后拿到了那个角色,都要替对方向导演争取一个参演的机会(这是笃定了他们俩当中的一个肯定会获胜的节奏啊23333)当然后来李子成功了,于是他请求导演琼斯给托比一个角色,托比因此演了李子的一个损友。

在拍摄期间,李子跟托比就经常在片场打打闹闹,李子形容当年的两人为“爱玩闹的十五岁的小孩”,而且托比不在旁边的时候李子经常请德罗尼帮忙给托比发个短信啊、留个话什么的,如胶似漆(不)。


05 一起庆祝《不一样的天空》

李子第一次提名奥斯卡的电影,当时李子对Arnie这个角色感兴趣得不得了,因为他觉得演一个智障很有意思(……)但是他对此完全没有把握,而且当时他有另外一部制片方很不错的电影邀约,所以李子对结果很是紧张。

后来他们通知李子说Arnie这个角色是他的了,那会儿李子跟托比和另一个小伙伴在一起玩耍,李子告诉了他们这个好消息,然后三个年轻人都兴奋得在床上上蹿下跳,李子说他和托比还把脑袋撞到天花板上去了hhhhh


06 有关“猎猫团”

托比有一次在宣传《盖茨比》的时候被主持人问到过这个团体,当时托比的表情真是尴尬不已。

这是李子和托比年轻时候几个人组成的一个小团伙,李子为首,核心成员自然包括托比,其实这说白了就是好莱坞一票年轻演员组成的类似小混混的团体,而且当时的名声也并不太好,一开始的时候只有几个人,后来扩展到几十个甚至更多,他们经常聚集在一起,簇拥李子,跟着李子一起去酒吧、开派对,花天酒地和调戏女孩们。

当然后来李子也意识到了,他决定精简团伙人员,把人数控制在十个人以内,这让李子开始对接近自己的人谨慎起来,如今“猎猫团”大概已经只有四个了(李子、托比、卢卡斯和康纳),当然也有粉丝吐槽过现在“猎猫团”真正的BOSS已经是Ruby Maguire(托比女儿)了hhhhh。

看来年少交心的最初的朋友,最终也会是你一生的挚友。


07 《蜘蛛侠》

索尼打算拍摄《蜘蛛侠》三部曲的时候一开始是考虑让李子来演蜘蛛侠,因为当时继大船之后的李子是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但是李子向他们推荐了托比,而导演山姆·雷米在看了《苹果酒屋法则》(托比在小蜘蛛之前的代表作)之后,也确定了托比就是他想找的Peter Parker,这成就了日后的托比,托比在花絮里说他的朋友迫不及待想看见他扮演蜘蛛侠的样子了。

而《蜘蛛侠》上映之后引发了又一阵的蜘蛛狂热,尤其是托比在电影里射蛛丝的动作被很多粉丝争相模仿,其中就包括李子,他带着他们的几个朋友在镜头前一起做这个动作23333333


08 他们成名以后

托比说他和李子成名之后,他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些事情也开始变得微妙起来,但是当他开始到李子楼下,看到李子微蓝色的荧屏光线从他的房间里透出来的时候,托比突然意识到:莱昂还是他认识的那个莱昂,有些事情永远不会变。

而且他和莱昂有一点共识,就是他们讨厌因为他们的年轻而被人轻视。

这对经常让人想到那句“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09 Gay Rumor

这是一本李子的传记里提到过的事件。

李子在成为年轻有为的超级巨星之后,由于他本人的作风问题(主要还是“猎猫团”的事,爱成群结队地疯狂开趴、喝酒、花天酒地之类)负面新闻也接踵而至,这其中就包括他是同性恋这种谣言。

后来好莱坞各种大的小的八卦媒体都纷纷爆料:莱昂纳多和托比·马奎尔有超出友谊的关系,这当中包括《环球时报》的编辑。

那个编辑说她联系了托比的妈妈,很多李托的料就是当时托比妈妈向媒体爆料的,比如他们两个经常睡在一张床上,头上还绑着丝带、比如跟他们两人厮混在一起的朋友大多都是gay,而莱昂和托比是双性恋,他们也无所谓别人称他们是gay,虽然肯定有媒体二次加工的成分在,但是李子和托比并没有否认他们互相给对方绑发带(你们好萌啦!)

(虽然提供了很多现在看来很萌很萌的梗,但其实对托比妈妈这种做法,也是蛮一言难尽,这种谣言在当时的环境下也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托比本身也是个十分注重隐私的人,但是这位妈妈还总是想借儿子的名气搞点事出来,而且弄不好就是把李子和托比都拉下水的节奏,也是相当的无语,更何况当时的托比已经要当爸爸了耶。)

李子和托比说这是他们听过的最荒谬的谣言了,当时这种炒作煞有介事同时也相当的无厘头,托比多次极力澄清他和李子的绯闻,而李子也完全没把这些当回事,依旧毫无芥蒂地邀请托比参加自己的生日party(当然托比也是一边澄清一边毫无芥蒂地去参加了233333)


10 一起说服刘易斯

李子拍摄《纽约黑帮》的事情,马丁·斯科塞斯筹拍《纽约黑帮》的时候就跟李子说“屠夫比尔”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是丹尼尔·戴-刘易斯,但当时刘易斯已经息影了,于是说服刘易斯回来参演这部电影就成了李子的任务。

李子说他其实根本不知道怎么去说服一个人,他去拜访了刘易斯好几次,两个人一起散步、交谈,但是毫无进展(李子叙述的自己试图说服刘易斯的这个过程十分搞笑),因为刘易斯说自己有可能会拖累马丁·斯科塞斯。

于是,后来,没办法了,李子就叫来了托比【捶地】

最终他们一起说服了刘易斯,李子说这都是托比的功劳,他说是托比那句“像您这么有才华和天赋的人,有义务和责任整装上阵重回影坛。”让刘易斯点了头。


11 美帝的坊间流言

美帝人对这对国民竹马有句话:他们不是gay,但他们一直在dating。

这是李子在拍摄《无间道风云》的时候开始广泛流传的,因为在电影拍摄期间,托比经常来探班,经常来,剧组的工作人员有目共睹(……)

我觉得呆萌肯定也有加入调侃大队23333333(你好意思吗呆萌!)

有人做了一个狗仔十几年来跟拍李子的视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狗仔的吐槽:莱昂被拍到和托比一起在外面瞎逛;而十几年之后他们还黏在一起!

两人看球、玩水、度假、散步或骑单车的街拍也数不胜数。


12 最好的表演

“你认为这十年来银幕上的最佳表演是?”

托比:“我有点偏心,但是我必须说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飞行家》里的表演。”(还报全名装不熟233333你那是有点偏心吗你那是完全歪着长吧!)

虽然托比是个实力高冷的boy而且言行举止都十分的内敛,但是他对李子的表演天赋是从小夸到大,可以感觉到他挺骄傲有李子这么优秀的一个朋友。


13 《华尔街之狼》的首映

托比首映那天把这片看了两次(……)


14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拍摄和片场趣事

这大概是重磅吧hhhhhhh毕竟是二十年大亲友头次合作拍电影。

巴导在选卡司之前,他先是找了李子说我有拍这部名著的计划,然后李子立刻找来了托比,三个人就花了整整一个下午坐在一个小房间里,当时李子和托比是唯二确定的演员,巴导在确定了李子演盖茨比之后,对于谁来演尼克似乎完全没考虑过别的人选了23333333

《盖茨比》的花絮里托比是解说担当,他说“我很高兴跟莱昂一起拍这部电影,我们从年少时就认识,一直到现在,终于有机会合作一部电影了。”

巴导也说李子和托比之间有种“纯粹的联系”(pure connection),电影的成功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两人之间的友谊。

不过据托比说《盖茨比》的拍摄其实也没那么顺利,因为他跟李子演对手戏的时候两个人总是控制不住要笑场,而且无缘无故就笑场了一笑就要笑好长时间,因此《盖茨比》的拍摄进度一度被往后拖,后来有些镜头他们不得不分开拍摄(比如盖茨比和尼克第一次见面的两个镜头,托比说他没法对李子做出那种表情;还有一场是盖茨比准备跟尼克谈心,当时李子一个转身很严肃地看着托比,托比也看着他,然后两个人突然就控制不住在大笑23333)

李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记者问他是否会考虑也写一本这样的传记,李子说“如果我要写传记的话,执笔的最佳人选当然是托比。”(大意)


15 情绪失落的晚上

李子冲奥失败,托比陪散心、陪度假、陪聊天。

李子分手后情绪低落,托比陪散心、陪度假、陪聊天。


16 几乎被揣在口袋里的托比

李子跟托比还有其他朋友经常开着游艇到处游玩。

日本一位混血主持人姐姐就在节目上爆料说莱昂来日本的时候就带了托比一起来玩,一般人过来都会带自己的妈妈啦、女友啦之类的嘛,所以李子就带了托比来啊(……)


17 电影《兄弟》的一些小事情

《兄弟》里的Sam Cahill是托比演过的十分另类的一个角色,这个角色让他摆脱了善良文艺小乖男的形象,畅快淋漓地阴郁了一回,托比也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剧情男主的提名,开拍前的一个晚上,李子找托比长谈过(long emotional talk),而为了庆祝托比顺利拍完这部电影,李子在托比结束拍摄的那天将他拽进了一个派对里。

默默吐槽一下李子派对狂魔的属性,经常集结人马开趴给托比庆生。


18 《弃卒》电影首映

托比的电影《弃卒》是部小众的传记电影,而且牵扯到冷战和Bobby Fischer这个饱受争议的象棋大师,属于题材敏感类型,所以也没有打算大肆宣传,但是李子还是来参加了《弃卒》的首映礼。


19 你我重要的时刻

托比举行婚礼的时候十分低调,他邀请的亲友不多,李子是圈内唯一参加婚礼的人。

以及大家都知道的,去年那历史性的一刻。

去年金球奖的时候,托比上台介绍李子的片子《荒野猎人》,李子在台下向他抛了一个飞吻,并且在致辞感谢的时候感谢了他的朋友:“you know who”(噫!是谁啦我们不知道辣!)

李子获得奥斯卡那天晚上,托比坐在台下,看着李子从一个在他面前耍空手道踢腿的傻小子一步一步向上,走上台阶,站在影坛的巅峰。


20 好莱坞的友情童话

有人在报道中评价如今的李子和托比,说他们的友情像段童话。

他们在好莱坞一起经历过荒唐的少年时期,一起从轻狂的男孩成长为两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他们看着对方如何一步步地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和一个更优秀的演员。

友谊天长地久。

评论(44)
热度(2886)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sh-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