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cat

存文的地方~兼托比集中营~
菜比写文 佛系人生

【酒白】存一个鱼总的娃娃亲梗,觉得有蜜汁萌点233333

老白本家姓周,周家是个氏族大家,老白娘怀上的时候周家跟隔壁世交莫家订了娃娃亲,两家还有信物就是一半一半的吊坠(这种信物让窝有理由怀疑周家祖辈跟莫家祖辈肯定有一腿

但是后来老白娘跟老白爹离婚了(……)于是白三娘就怀着老白走了,连那半边吊坠都带走了从此杳无音信,后来老白爹病死了,因为老白作为周家唯一的儿子失足失落在外没影了,于是周家就没落了(???)

莫家已经生了个儿子莫一兮,比老白大三岁,长大了非要去蜀山当道士,拦都拦不住,莫老爹就跟莫一兮说他有门亲事,莫一兮说我不听我不听我要去当道士学法术方便上天(……),莫老爹没办法,把祖传的半边吊坠给莫一兮说另一半在周家失落在外的那个孩子身上,因为周家跟莫家是世交看在你周伯伯小时候给你糖吃的份上你替人找找孩子也好。

于是莫一兮就带着吊坠上了蜀山,由于他老爹一直强调跟人家定了娃娃亲所以莫一兮默认人家是个小千金(论充分沟通的重要性)毕业后下山第一件事就是被一小偷偷了钱包和酒葫芦,按照套路那小偷就是盗圣老白,然后莫一兮就跟老白结伴闯荡江湖,中间过程略(喂)

总之后来莫一兮发现老白就是他要找的那个周家小孩,于是快刀斩乱麻,回去跟莫老爹说:

“爹我找到周家的小少爷了!”

莫老爹:“哦哦!是个小少爷啊!快带过来给爹瞧瞧,哎哟这孩子长得真俊啊……”

莫一兮:“爹我要跟他成亲!”

莫老爹:“哦哦……成亲啊,成亲……你不是要当道士去嘛!?”

莫一兮:“……我贪恋凡尘,我世俗,我不悔改,我要娶展堂过门!”

评论(9)
热度(68)
© slash-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