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cat

存文的地方~兼托比集中营~
菜比写文 佛系人生

【雷文尝试】我们仍未知道那天的世界日报发生了什么(二)

Summary:假的都是假的,慎看,因为太雷就简单点打tag

--------------------------------------

8

当现实的文化产出满足不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时会带来什么?

一次文化产业迅速腾飞的契机、一段让痴男怨女们得以释放内心情感的良缘、一个促进社会上层建筑建设的动力。

摩尔冈斯作为一个记者中的王者深谙这一点。

伟大航路和新世界能够进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时代的黄金前奏已经奏响,他摩尔冈斯当仁不让要提供一片八卦的沃土,这是一个记者的职业操守和应尽的社会使命。

以下是摩尔冈斯的采访记录:

采访对象1:阿拉巴斯坦公主薇某(以下简称“薇”)

Q:请简单描述一下草帽团的海贼猎人和黑足。

薇:Mr.武士道属于野兽派那一类吧,虽然经常不按常理出牌,但是有着令人可怕的直觉和强大的实力,以及高度在自律,我总是在深夜看到他钻研武士道。Mr.骑士道的话,很绅士,虽然眼睛经常是爱心形状的,但是同样是个很可靠的人呢,是个头脑派呢。

Q:外界盛传他们两人十分不合,请问是否属实?

薇:乍一看确实会有这样的印象吧,因为他们经常打架,每次都非常激烈热闹,但是他们其实感情很好呢,草帽团的大家感情都很好呢。

Q:作为旁观者,您认为船长蒙奇·D·路飞是否对这两位大将有所偏心?

薇:不可能的啦,路飞桑对每个人都很真诚,和Mr.武士道配合十分默契,对Mr.骑士道会更加依赖一点吧,因为路飞桑对肉的需求很大。

摩尔冈斯合上了笔记。

太震撼了,他想,摩尔冈斯再次回顾了一下自己的笔记:

Q:请简单描述一下草帽团的海贼猎人和黑足。

A:天然系野兽派vs头脑流理性派。

Q:外界盛传他们两人十分不合,请问是否属实?

A:经常发生激烈而炽热的肉体碰撞。

Q:作为旁观者,您认为船长蒙奇·D·路飞是否对这两位大将有所偏心?

A:海贼猎人是他精神上的伴侣,黑足满足他的生理需求,船长大人一碗水端平。

这是什么扑朔迷离而又绝妙的组合?在这个诡谲暗涌的大海贼时代,一条海贼船上居然能保持着如此错综复杂又互相制衡的关系,彼此之间坦诚相待的同时却毫不避讳自己丑陋而质朴的本能,精神和物质两手都抓,两手都硬,这是什么新时代海贼美学?这是什么极恶世代的处世艺术?太可怕了,蒙奇·D·路飞所率领的草帽海贼团。

 

采访对象2:巴拉蒂现主厨、前海贼船长兼黑足养父哲某(以下简称“哲”)

Q:您认为黑足上船,受谁的影响更大一点?

哲:他上船是因为整个草帽团的行事作风,虽然那时候只有四个人,但是那副为了野心舍弃一切的气魄已经初具雏形,虽说最终是草帽小子带走了他,但是我感觉那小子最初的震撼还是来源于鹰眼在罗罗诺亚·索隆胸膛上留下的那道刀疤,在他总是被各种无聊的事物所束缚的人生中,这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如此自由而恣意的生命。

Q:您对那篇引起了现象级“草帽热”的伤感文学《是不是忘掉,是最好的解药》有何看法?

哲:不瞒你说,我们整个巴拉蒂挑灯夜读,笑了整整三天三夜。

采访对象3:鹰眼(以下简称“鹰”)

Q:像您这样的人,为何会收罗罗诺亚·索隆为徒?

鹰:我欣赏这个年轻人的傲气,也欣赏他为了同伴下跪低头的姿态。

Q:为了哪个同伴下跪,请问是否能够透露?

鹰:他们的船长,草帽小子。

Q:那在跟随您修行的两年时间里,您是否听过他提及过其他同伴?

鹰:他在我面前说的最多的是狒狒,还有想念以前桑尼号上的饭。

Q:他难道抱怨您这儿的饭菜不好吃?

鹰:倒不是,因为有一次他在睡觉的时候一直在喊“臭厨子”。

 

草帽海贼团的特刊在摩尔冈斯的爆肝撰稿之下出炉了,毫不意外地将“草帽团热”推向了又一个高潮,三角文学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稿件如雪花般纷至沓来,从此午后的甲板上再也没看见娜美的身影,她正在为山治遭受着命运暴风雨的柔软心灵而落泪;罗宾泡在书房的时间更多了,她戴上了眼镜,细细品味索隆那钢铁外表下柔软的少男心事;乌索普和弗兰奇在一片叮当声中,因路飞敢爱敢恨的血性爱情宣言而情热泪盈眶。

桑尼号内外,除了暴风雨中心的三人外,都浸泡在了爱情的苦涩和甜蜜中。

“世界上没有一次相遇是偶然的,命运之神将海贼猎人带到了黑足山治的面前,他胸口的刀疤和那天炽热的鲜血点燃了黑足的心脏,他久违地感受到自己平静如死水的人生开始有了生机,源源不断地涌现出勇气和力量,他向往这个剑士,渴望这个剑士,在这个大海贼时代,被野心和梦想点燃的一见钟情是如此的熠熠生辉,如果这种怦然心动有颜色,那一定是all blue的颜色。”

——节选自纪实文学《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all blue和我的蓝色生死恋》

“在船长和厨师之间的徘徊让撕扯着剑士钢铁般的心,这道难倒历史上无数伟人的亘古难题不幸摆在了罗罗诺亚·索隆的面前——生死挚交的兄弟和无法割舍的恋人。那些在夜里交缠的呼吸、光天化日下互相触碰的拳脚统统化作了泡影,嘲笑着陷入难堪的剑士,这个能坦然下跪的不可一世的男人,却只能在夜深人静的角落里梦呓着缠绵悱恻的代号——他甚至无法坦坦荡荡地念出他的名字。”

——节选自现实主义文学《海贼时代的爱情》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明明是我先,是我先邀请他上船的,在巴拉蒂初见也好,揍飞克里克也好……什么会变成这样?第一次有了喜欢的厨师,有了能给我做一辈子肉的人。两件快乐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得到的,本该是像梦境一般幸福的时间,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节选自青春疼痛小说《草帽相簿》

 

9

伊治凝视着摊在眼前的这些稿子,表情森然到连蕾玖都不禁有些心寒。

“这届杰尔玛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伊治说,“我们有必要重造一批文学家。”

“冷静点伊治。”蕾玖说,“再怎么样,也不至于差到令你发出这种感慨吧。”

尼治随手拿起了其中一份念了起来:“那个文斯莫克家的男人觉得人生无趣极了。他每天从200平方米的大床上醒来,踩上无数家设计公司为他设计的一穿一换的一次性钻石拖鞋。走在各种宝石铺砌的走廊上,对那些疯狂的迷恋着他的贵族少女们施舍一点点殷勤的态度。他心情舒畅的时候天空会下起玫瑰雨,而当他心情低落时,天空又会下起梨花雨。仿佛这整个个世界都为他倾倒……”[1]

蕾玖:苏是苏了,可惜是玛丽苏。

尼治:至少说明我们的士兵都是钢铁直男。

蕾玖:我不觉得钢铁直男会把他们尊贵的三皇子写成这个样子。

伊治叹了口气,“没办法,只能我亲自上了。”

蕾玖和尼治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阅读完了伊治的作品,他们陷入了一阵短暂的沉默。

“给你们五分钟的时间思考和组织语言,结合具体内容发表对这篇文章的看法,轮流发言。”伊治说。

尼治:与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同,这篇《铁头盔》简直就是一部充满血与泪的家族史诗,塑造了一对爱恨交织,在命运的洪流中不得不走向对立的两兄弟,形象鲜明情感饱满可歌可泣,最后山治穿上战斗服,在一片火海中朝你举起枪又落下的画面太让我动容了,这种百年的家族、二十年来互相缠斗憎恶占有的爱恨情仇都被吞灭在火光里的画面是我看过最男人的浪漫。

蕾玖:所以请你解释一下这句“我愚蠢的弟弟啊,想要杀了我的话,就痛恨我!憎恨我吧!然后,丑陋地活下去吧.........”[2]

伊治:我觉得很好。

蕾玖:说出这话很有快感吧伊治,最终在自己写的文里活成了你想要的样子,我该说你可悲还是应该说你中二。

伊治:请不要牵扯过多的元素,我们就文论文。

蕾玖:发表的话山治会追杀你的。

伊治:为什么?我挽回了他娘们唧唧的形象。

蕾玖:比起被塑造成一个出生在葬爱家族,以你为前进的灯塔和方向,并在十几年的人生中总是为你而伤心落泪的形象,我想山治他应该更愿意去流产。

 

10

此时暴风雨中心的三人在干嘛呢。

作为草帽团的三大主力,面对海军的炮火、七武海的攻击和四皇的威胁都能无畏前行的海上真男儿,路飞、索隆和山治永远是风淡云轻的。

“但是整个酒馆都在看我们也太奇怪了点吧。”索隆不满道。

“啊啊,这些视线中一丝爱的关注都没有。”山治的表情称得上是生无可恋,三天,三天之内他黑足山治从属于全世界lady的骑士,变成了全世界lady们的心肝小棉袄,那些慈爱的、怜惜的、宛如老母亲一般的眼神让他心力交瘁。

“肉——我要肉——”

“一想到她们是在同情我被你这颗绿藻头始乱终弃……啊——我的心已经碎了。”山治扑倒在桌子上,手肘下压着那篇万恶之源的文章《是不是忘掉,是最好的解药》。

“不,我还是爱你的,上面不是说了吗,你走之后我开始学抽烟了,这是还爱你的表现,你究竟有没有认真看!”索隆指着一处纠正道。

“肉还没好吗,肉——”

“还爱我有什么用!你还是害我流产了吧!客观上来说你就是抛弃了我。”山治叫道。

索隆神色严峻地看着他,良久才回味道,“对哦,我搞大了你的肚子。”他笑道,“呵,不愧是我。”

---------------------

苍白的解释:

[1]投稿来自文斯莫克组 @我就是海螺,你想问点什么? 

[2]just玩梗而已,出自《火影忍者》鼬和佐助的名场面,伊治和佐助一个声优听得我非常酸爽

评论(89)
热度(128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sh-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