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cat

存文的地方~兼托比集中营~
菜比写文 佛系人生

【绿蛛】同居注意事项(万圣节回忆杀·OVER打卡√)


………………

几乎被遗忘的坑

老版绿虫

前文戳→https://slash-cat.lofter.com/post/395b17_93e44b5

-------------------------------------------------

“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送了我一整个系列的烦人橘子。”Harry对Peter说,他不可置信地看着Peter,后者抓着自己衣服上的猫尾巴用力抽了Harry一下。

“是你先送了我一个泰迪!这是回礼。”

“那挺可爱的不是吗。”Harry笑着回答。

这时候周围突然暗下来,所有的灯都被熄灭了,音乐随之暂停,安静下来的人群在隐隐骚动,像是在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一波高潮。

主楼的时钟上显示着快到零点了,周围的人开始默契地从十开始倒计时。

“天……他们难道把那年的传统保留下来了?”Peter小声对Harry咕哝。

十秒后,他们看到喷泉柱上出现了几个发光巨大的鬼脸南瓜,还有一个大写的“Happy Halloween”,蓝色的光线在水面下流动。

“他们用了荧光油墨!”Peter笑道,“我们当时只是撒了点粉而已。”

“这太没品了。”Harry有些嫌弃。

 

万圣节的夜光喷泉,这是Peter和Harry无意间创造出的传统,灵感始于Harry随口的一句话:“我觉得今年我们应该玩些新花样。”

Harry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和Peter两人正在收拾实验室,距离第二年的万圣节派对还有一周的时间,Peter恰好看到了试管里残留下来的一点点的荧光液,那节化学课跟荧光化合物一点关系也没有,Peter不知道为什么试管里会出现极其少量的荧光液,总之,Peter因为这一点荧光液更加随口地接了Harry的话:“我想不出还有什么新花样可以玩,夜光晚会?”

Peter发誓,他真的只是随口一说,他是无心的,但当Harry没有立刻搭上腔的时候,Peter就感觉大事不好了。

“不,Harry……”

“拜托!这挺有趣的不是吗!”Harry直接打断了Peter的话,“我们可以在那天翘课出来,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往喷泉柱上涂夜光漆。”

“我,不会,翘课的。”Peter一字一句地跟Harry强调。

但这没有半点用,Peter还是在万圣节那天上课前被Harry直接拽进了更衣室。

“……如果我不陪你一起当油漆工的话,我这一整天都没法上课了对吧。”Peter问。

“是的。”Harry回答。

要偷偷给这个喷泉上漆不是件容易的活儿,首先,你得避开时不时推着清洁车在附近转悠的后勤人员,其次,你要想好用这么点夜光漆在上面画些什么。

“画几个大南瓜?几个鬼脸?写上Happy Halloween?”Peter建议。

“不不不,太没新意了。”Harry伸出一根手指冲他摇了摇,“写句‘Flash是个大混球’都比这些强。”

“那太有针对性了,而且,你真的要让万圣节跟Flash扯上关系?”Peter说。

远处传来割草机的声音,Harry和Peter迅速地躲到了柱子另一头去,他们手忙脚乱地推搡着对方,试图用一根大石柱同时挡住两个人。

这显然行不通。

当割草机的声音跟他们只隔着一根柱子的距离的时候,Harry和Peter同时做了个蠢得不得了的动作,他们紧紧贴在一起,像两块吸在一起的磁条,为了能在石柱后面尽可能地缩小自己的面积朝上抻直了双臂,总之,这个动作蠢到让他们俩都恨不得当场就失忆,不过Peter软软的发梢蹭到脖子的瘙痒感和他身体发抖的触感让Harry觉得偶尔蠢一下也没什么,毕竟Peter身上的气味足够好闻,他闻起来有股很淡的类似蜂蜜牛奶的甜味,这气味在冬天很受欢迎。

负责除草的是个年纪挺大的后勤,他眼神不大好,手脚慢吞吞的,于是Harry和Peter不得不贴在一起尴尬地听着割草机远远近近的声音。

他们离的很近,Peter的眼睛就在眼前,Harry因此可以透过那副呆板到要死的黑框眼镜看到Peter眼睛里有一点一点的蜂蜜一样的浅金色,那是冬天的太阳光。

Harry一直想找机会夸夸Peter的眼睛,在他感到沮丧或者泄气的时候,比如一个星期前的校园派对上,Peter手里握着一杯橘子汽水坐在角落里,他无奈地看着Harry:“拜托,我又没有那个魅力可以邀请到一个人当我的舞伴,而且我也不会跳舞。”

“把你的眼镜摘了!用你的蓝眼睛好好看着任何一个女孩,没人会拒绝你的Pete。”Harry当时有些气恼地对Peter说。

Peter不解地看着他,“我的眼睛又没有什么魔法Harry,就是一双普通的眼睛而已。”

Harry想说那不普通,不是谁都有这么温柔的蓝眼睛的,Peter的眼睛像大海,没有风浪的那种,连着天空一起蓝得广袤而且平静,里头会落一点点太阳光或灯光,就像日出时候地平线上的一条浅金色。

Harry喜欢死Peter的蓝眼睛了,但他不知道怎么表达他的喜欢,像这样说出口会感觉很怪异,于是Harry只好朝Peter伸出手,像以往无数次那样,邀请他跟自己一起跳舞。

实际上这个行为在别人看来也挺怪异的,但是管他呢,现在没人会注意到这些,大家都忙着跟着音乐一起尖叫。
“你看,我就没法拒绝你,我还主动邀请你呢Pete。”Harry说,他笑起来,“又不用我们跳圆舞曲,你不用抓着我的肩膀跳女步。”

Peter当时有些无措,最终他跟Harry一起被淹没在狂欢着的学生群里,他们就跟所有无忧无虑的年轻人一样。

“嘿Pete,我想到一个好点子。”Harry突然兴奋地抓着Peter的肩膀。

这会儿割草的老头总算是走远了,Peter刚刚把自己举到发酸的手臂放下来,面对Harry突如其来的热情他迟钝地点了下头,“呃……哦……是什么?”

 

万圣节当天晚上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惊叹学校里的喷泉。

上面被涂满了海蓝色的夜光漆,金色被随意地撒在上面,像是在海面上拖出一条很长蜂蜜一样浅金色的星河。

Harry和Peter的手上还沾着这些油漆,他们为了不被人发现而把双手紧紧地插在口袋里。

“这太棒了Harry。”Peter说,“简直就是艺术品!你绝对是个天才艺术家Harry,太美了!”他高兴的声音在冬天的夜里瑟瑟发抖。

Harry看了他一眼,他透过Peter的眼镜看向他因为兴奋而微微发亮的蓝眼睛。

“这有什么,我见过比这更美的,Pete,天天都能看见,而且目前为止他只属于我一个人。”Harry有些得意地回答Peter。


第三个万圣节没有什么特殊的,唯一有点不一样的是这是Harry和Peter高中三年度过的最后一个万圣节。

那年的万圣节比起前两个来有点惨淡,因为那是Peter人生当中第一个没有Uncle Ben的万圣节,他知道在这之后他还要过很多个没有Uncle Ben的万圣节,但是第一次,他总是需要缓一缓,所以高中的最后一个万圣节派对Peter把自己窝在教室里,Harry来找他的时候他整个人缩成了一团,在没开灯的教室里。

Harry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上,不知所措地沉默着,他搜肠刮肚地回忆着如何安慰人的技巧,但是他想起来的只有Norman Osborn在电话里宽慰他的董事会说别在意一些零头小数的股票的画面,不不不那绝对不能算是安慰,Harry一边想一边使劲地摇头,然后他就听到旁边Peter似乎在发笑的声音。

“你不说话也没关系的Harry。”Peter说,他的头被他自己埋在胳膊里,说起话来带着浓重的鼻音,努力挤出来的笑音听上去比哭还糟糕,“我明白,谢谢你Harry。”

“……我是不是应该抱抱你Pete?”Harry问,同时把胳膊伸过去搭在了Peter的椅背上。

Peter终于把头抬起来了,就算借着外面的月光都能看到他发红的鼻子和眼角,他看到Harry一张写满了无措表情的脸,笑了好一会儿才回答:“天啊!不用,Harry,你坐着就好了。”

“来吧Pete,用不着害羞,你可以靠在我肩膀上哭得跟朱丽叶一样,我又不会笑你。”

“……我拒绝。”

他们又沉默了一会儿,等外面的狂欢声冷却下来的时候Harry说我们应该在万圣节结束之前拍张照。

“每年一张的万圣节合照,这是惯例!”他说。

Peter和Harry其实还穿着日常的衬衫和夹克,他们看起来跟整个万圣节格格不入,但是他们本来就是这所学校的两个怪胎,但Peter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比成为Harry最好的朋友更幸运的了,而Harry,Harry觉得不喜欢Peter的人大概都瞎。

他们在走廊上碰到了穿着一件傻兮兮的橄榄球队服的Flash,他正在逐个逐个敲储物柜的门,一边敲还一边叫“Parker?”

“Flash你是在找Pete吗?!”Harry长大了嘴巴,面对这个画面有些不可置信,“而且看起来你找了他一晚上。”

“嗨Flash,你找我有什么事吗。”Peter问,“你……你以为我会躲在储物柜里吗?”

Flash见了他俩涨红了脸,他对着Peter挥舞了一下拳头,“我没有在找你!我也没有担心你!我只是觉得你跟Osborn没参加派对有古怪,你们一定搞什么坏主意去了!”

Peter笑起来,他的鼻尖还是红的,眼眶也有点湿。

距离万圣节结束还有最后的十几分钟,已经彻底冷掉的派对现场扔满了空纸杯和碎纸片,整个喷泉广场上只有他们三个人,蠢兮兮地站在冷风里瑟瑟发抖,这个万圣节过得简直是凄惨无比,Peter想,然而他甚至有种连Flash都想拥抱的冲动。

“天哪Parker你能不要再抖了吗!”Flash笨拙地举着相机,忍无可忍地把自己包里的一件外套扔到Peter身上,“你再发抖我到明天都拍不好你们俩的合照了!你为什么不能多穿一件衣服你这个弱不禁风的书呆子!”

 

现在Harry回想起Peter当时穿着Flash的外衣拍照的样子,Flash的外套下摆可以一直遮到Peter的大腿,那看起来很搞笑,Harry突然把Peter拽过来,恍然大悟似的一本正经地对他说,“Pete,我觉得Flash大概真的喜欢你诶。”

Peter抱着相机整个人抖了一抖,“Harry,我说过这不是笑话是恐怖故事。”

他那天晚上大概拍了一整个胶卷的照片,结果毫不意外地,JJJ一张都没用,最后Peter无可奈何地把那一堆蜘蛛侠cosplay的照片提供了出来,任由JJJ在头条上写类似于“蜘蛛邪教狂热”这种标题,而他得到的报酬只够付那个除湿器一半的钱。

“看来这个圣诞节没法给Aunt May买到最合适的圣诞礼物了。”Peter有些沮丧地跟Harry抱怨。

“别那么丧气,说不定圣诞节这天有好事呢。”Harry回应道。

他们那会儿在超市采购圣诞晚餐需要的酱料,在他们准备付账的时候收银员热情地告诉他们圣诞期间,放在那边的商品可以半折出售,Peter惊喜地发现半折商品里有一台新的除湿器。

“谢天谢地!”Peter说,他看着Harry,“谢谢你Harry。”

“……什么?”Harry转了一下眼睛,手足无措地冲Peter摆着手,“你……这……为什么谢谢我?我跟这个可一点关系都没有!又不是我让超市给这台除湿器打半折的。”

“总之就是谢谢你,嘿我又没说你跟这个有关系!”


万圣节回忆杀Over

评论(18)
热度(119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be realslash-cat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sh-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