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cat

存文的地方~兼托比集中营~
菜比写文 佛系人生

【重温】【一些片段】了不起的盖茨比

01 尼克为盖茨比筹备葬礼

我真想给他找一个人来,我真想走到他躺着的那间屋子里去安慰他说:‘我一定给你找一个人来,盖茨比,别着急,相信我好了,我一定给你找一个人来……’



02 盖茨比的葬礼

五点钟左右我们三辆车子的行列开到墓地,在密密麻麻的小雨中在大门旁边停了下来——第一辆是灵车,又黑又湿,怪难看的,后面是盖兹先生、牧师和我坐在大型轿车里,再后面一点的是四五个佣人和西卵镇的邮差坐在盖茨比的旅行车里,大家都淋得湿透…………

这时我很想回忆一下盖茨比,但是他已经离得太远了。



03 尼克第一次与盖茨比告别

一轮明月正照在盖茨比别墅的上面,使夜色跟先前一样美好。明月依旧,而欢笑声此刻已经从仍然光辉灿烂的花园里消失了。一股突然的空虚此刻好像从那些窗户里和巨大的门里流出来,使主人的形象处于完全的孤立之中,他这时站在阳台上,举起一只手,作出正式告别的姿势。



04 尼克与盖茨比的最后一次告别

我们握握手,然后我就走开,在我快走到树篱之前,我想起了一件事,于是又掉转身来。

“他们是一帮子混蛋,”我隔着草坪喊道,“他们那么大一帮子放在一起都比不上你!”

他起先有礼貌地点点头,随后他脸上露出了那种喜洋洋的、会心的微笑,仿佛我们俩在这件事上早已进行了疯狂的勾结。



05 尼克眼里的纽约:盖茨比死前v.s.盖茨比死后

我开始喜欢纽约了,喜欢夜晚那种奔放冒险的情调,喜欢那川流不息的男男女女和往来车辆给应接不暇的眼睛带来的满足。

-

在我的梦中,这个小镇就像埃尔·格列柯画的一幅夜景:上百所房屋,既平常又怪诞,蹲伏在阴沉沉的天空和黯淡无光的月亮之下…………

盖茨比死后,东部在我心目中就是这样的鬼影幢幢,面目全非到超过了我眼睛矫正的能力。



评论(9)
热度(110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sh-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