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sh-cat

存文的地方~兼托比集中营~
菜比写文 佛系人生

【旗木父子中心】帕克的肉垫大记事(之三)

【旗木父子中心】帕克的肉垫大记事(之一)

【旗木父子中心】帕克的肉垫大记事(之二)

【旗木父子中心】帕克的肉垫大记事(之四)

【旗木父子中心】帕克的肉垫大记事(之五)

水门圣君终于上线了!

自来也X朔茂 情节较重啊!各种暗搓搓的捏他(。

-------------------------------------------------


【徒弟】

自来也的徒弟被我们撞见在约会。

我一直知道自来也收了个徒弟,但是没想到自来也收的居然是个这么正经的徒弟。

波风水门不止正经,还帅得发光。

“这样的人居然肯当自来也的徒弟。”我趴在朔茂肩上嘀咕,“真是太让人吃惊了,连纲手连打三局同花顺都没这事这么让人吃惊。”

那会儿我们正在溜卡卡西。

对,在溜卡卡西。

这是朔茂发明的,他拿两条长狗链交叉着串在一起,套在卡卡西身上,看上去跟背带裤似的,后面还有一个环,朔茂把皮带绳子扣在环上,五米之内随便卡卡西跑,跑远了朔茂扯下绳子就能直接把卡卡西拽回来,还能防摔倒。

朔茂真是天才。

卡卡西在街上撒丫子跑得特别欢,背后绳子被扯到头了他就往回跑,本来完全不用朔茂操心什么的,直到卡卡西开始玩起了自己身上的皮带绳子。

这绳子是有弹性的,弹性还不错,卡卡西发现了,于是他跑到前头去抓着根柱子,把身后的皮绳绷得紧紧的,等朔茂发现自己扯不动卡卡西的时候,皮带已经被绷到极限了。

“啊啊啊卡卡西不要调皮啊!”朔茂喊。

然而这么喊有用的话就不是卡卡西了,我已经认清这小崽子的本质了,表面上一声不吭的,看着一副让人特别省心的乖巧样,其实已经熊到骨子里去了,估计以后整起人来也挺顺手,我不禁心疼起了卡卡西将来的同期和部下。

总之,卡卡西飞了出去,他飞的姿势很标准,双腿曲起,两只手抱着膝盖把自己缩成一个球,在空中滚得非常的轻快,远远看过去就像一只白色的糯米团子弹了出去,还弹出了个比较完美的弧度。

他就是这么撞在波风水门的脸上的。

他撞到水门的脸上的同时还很明智地用手揪住了水门的耳朵,以防自己掉下来。

“哟!这不是水门和玖辛奈吗!”自来也和朔茂一起追过去的时候,他有些惊喜又有些猥琐地朝这个金发的小子和他旁边红头发的小姑娘打招呼,“你们在约会嘛~”

“这个声音,是自来也老师吧。”水门说,他若无其事地招了招手,“真是巧呢居然在这里遇到老师,老师今天也要去澡堂取材吗。”

我说你就不能把你脸上的卡卡西扒下来再说话吗!

他旁边那个红发的小姑娘替我把这话喊了出来,不过表达的方式不大一样,她喊的是:“啊啊球!水门你脸上黏着个球!”

“嗯?球?”水门说,“不要紧张啦玖辛奈,这不是什么球。”

他的口气非常的从容淡定,听上去有一种超乎他实际年龄的处变不惊。

水门接着用这种口气继续说,“这是一只巨形糯米团,捏上去还软乎乎的呢。”他说着伸手戳了戳卡卡西。

……果然长得帅的人总是会缺那么一两根筋吧。

“不好意思啊水门君。”朔茂把卡卡西从水门脸上扒拉下来,“这是个……”

“活的小孩!”玖辛奈一把抓住水门的胳膊,她颤抖着的手指向卡卡西,“水门你看!活的小孩!他好小!!自来也老师好像一只手就可以托起来诶!”

卡卡西两只手握住了辛久奈的手指摇了摇,我觉得玖辛奈快把水门的胳膊拧断了。

“嗯,是朔茂前辈的儿子吧,跟朔茂前辈很像呢。”水门用手戳了戳卡卡西的脸,卡卡西一口咬住了他的手指。

“啊,果然跟朔茂前辈很像啊。”水门很淡定地任由卡卡西咬着他的手指。

不不不,我可不记得朔茂一言不合就会咬人,你这都是跟谁学的啊卡卡西!上次那个宇智波小鬼吗?

“卡卡西以后也会继承朔茂前辈的白牙之名吗。”水门问,他还没有把手指从卡卡西嘴里抽出来,“以后说不定会是同队的战友呢卡卡西。”他对卡卡西说,“多多指教哦~”

太温柔了……真是太温柔了水门君,我好像看到他的金发在闪耀着圣光,仿佛自带净化任何邪念的固有结界啊,所以说为什么这样的人会拜自来也为师啊。

我们道别水门和玖辛奈的时候,卡卡西已经被玖辛奈玩了半天,回去的时候骑在朔茂的肩膀上,拿朔茂的脑袋当枕头睡了,我估计等到家的时候朔茂的头发应该全是卡卡西的口水了。

“自来也很有眼光啊。”朔茂忽然说,“水门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加上有自来也你指导,将来肯定会成为很了不得的人物。”

自来也摆摆手,“我这种半吊子的老师能指导他什么,说起来朔茂你不收徒弟,是因为有卡卡西了吗。”自来也问,“卡卡西将来也会继承白牙的名号吧。”

朔茂沉默了一下,“我倒希望卡卡西能有自己的名号呢。”

我抬头看着他,朔茂的眼睛微微下垂,无缘无故地露出了一种伤感的神情,“每个忍者的名号后面背负的可都是他们自己的忍者之路啊,卡卡西当然也有自己的路要走,而且如果要当师父的话,我可没什么东西好教的。”朔茂朝自来也微笑起来,“白牙这个名号本身,也根本一文不值啊。”

他又变得像以前那样了,笑得空洞、无力,好像要把自己低到尘土里,一副罪人的姿态。

朔茂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你说什么呢。”自来也一巴掌拍在了朔茂的脑门上,“说什么呢你。”

我难得看到自来也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啊,他这副样子教训起朔茂来居然还让我觉得绰绰有余,好像小了四五岁的那个是朔茂一样。

他们突然沉默下来,气氛变得有些诡异,我当做自己不存在似的跟在朔茂脚后跟后走着,卡卡西还一无所知地枕在朔茂脑袋上打呼噜。

你快醒醒啊卡卡西,你爹跟他的小伙伴陷入了迷之尴尬需要你来解救啊喂!快起来哭一下!

然而卡卡西一直到了旗木老宅都还没有醒,睡得昏天黑地的。

“朔茂啊。”自来也在朔茂进门的时候突然叫住他。

“嗯?”

“就算你喜欢揽锅,好歹考虑一下周围的人的心情吧。”自来也说,“你那么不把自己当成回事的话,那些在乎你的人可是会苦恼的,你看帕克都愁成什么样子了,你看他这死透了的眼神。”

“我只是一只狗,拜托你放过我。”我在自来也面前挥着爪子。

朔茂抱着卡卡西笑起来,他有些无措地看着我,“这样啊,对不起啊帕克,一直以来让你担心了。”

“不不不,我真的只是一只狗,不要给我加戏了好吗。”

朔茂抱着卡卡西进屋了,我还待在门外。

“你不跟着进去吗。”自来也问我,他看着朔茂消失在玄关的背影抱怨道,“真是的,这么喜欢背锅的性格究竟是怎么养成的,一定都是你的错,帕克。”

“都说了我只是一只狗……”我说。

“朔茂这样活着,很累啊,明明那些人命一条都不算在他头上。”自来也无视了我,我抬头看他,看见半张陷在阴影里的脸。

我第一次知道自来也也有类似于“沉痛”这样的表情。

我又想到了年轻时候的朔茂,他手里拿着白牙短刀,身上、脸上和那头银发上都沾着血,有别人的,也有他自己的,他跪在血泊里,茫然地看着周围一堆一堆的死人和半死不活的人,那些尸体有些戴着木叶的护额,有些戴着砂忍的护额,还有一些其他的,不知道来自哪个地方的标志。

朔茂精疲力尽地跪在那里,涣散的眼神对着我和到来的援军。

大概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一点点地在死掉。

“说起来,我还是得谢谢你啊,自来也。”

“哈?”

“印象里每次都是你啊,朔茂快撑不住的时候第一个冲上去的。”

“谁让我跟他老不在一个队呢。”自来也苦恼地说。

 

【脸谱】

卡卡西闹着要给我们穿背心。

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有穿背心的必要。

“裸着……不可以……!”卡卡西这么说。

可是卡卡西,我们是忍犬啊,说白了,我们就是八只狗而已啊!

“既然是卡卡西的生日,就听他的吧。”朔茂这么说。

他抱着卡卡西在商店给我们找背心,找他自己身上的同款蓝色小背心。

这件小背心是自来也送他的,自来也也就这审美了,但是卡卡西竟然还挺喜欢的样子,我再次跟朔茂反抗让卡卡西少跟着自来也混,再次被朔茂以“哈哈哈”的形式驳回。

“我记得自来也是在这里……”朔茂停下来嘀咕了一句。

我抬头看了一眼,这是家老店,门牌在风中摇摇欲坠,里面挂的东西也挺一言难尽的,有卖忍具也有卖其他东西,只能说不愧是自来也的品味。

“啊,朔茂前辈。”

有人叫住了朔茂。

是波风水门,他手上拎着个……面具?头上反绑着个黑色的钢盔。

“是水门啊,真巧呢。”朔茂跟他打招呼,“你来这里买忍具吗。”

“恩,顺便买一些装饰品回去。”水门回答,“像这样把这个面具跟钢盔合在一起,就是新的面具了,感觉增加了不少气势呢。”

……你那已经远远超出装饰品的范围了吧,这玩意儿真的能增加气势吗,只能增加天然呆的气势吧。

“确实……那我也买一套好了,在战场上气势这种东西可是很重要的。”朔茂认真地回答。

不,住手啊朔茂!

“背心……爸爸……背心……”卡卡西这时候揪着朔茂的衣服喊,他转头看了一眼水门,用他那副纯天然的,超然物外的死鱼眼看着戴上面具的水门,看了将近半分钟后,卡卡西继续扯着朔茂的衣服喊,“背心——”

朔茂把卡卡西放在衣服堆里任他鼓捣了半天,卡卡西看上去像是整个被埋进去了一样,他钻出来的时候手上拎着两件同款的蓝色背心扔上来,再潜下去,再钻出来。

他就这样扔了八件背心上来,朔茂拿起来看了看,居然还分尺码的,卡卡西头上披着一件超大码,跟朔茂说,“布鲁的。”然后他把最小的那件拿起来直接套在了我身上,“帕克的。”

……天啊,我居然有点感动。

“朔茂,我有点想哭怎么办。”我跟朔茂说。

“那就哭吧,不要不好意思。”朔茂回答。

于是我们出去的时候我偷偷抹了一把狗泪,卡卡西趴在朔茂肩上跟水门挥手,“水门再见。”

“诶……!?”水门像是被惊到,“卡卡西……讲礼貌得意外可爱啊……”

当然了,因为朔茂本人就对礼貌这种东西特别讲究啊。

西巴他们穿着我们带回来的背心高兴得满院子跑,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在兴奋什么。

好吧其实我也很兴奋地在跟他们一起满院子跑,所以说我们究竟在兴奋什么?!

“就像制服一样啊,穿上背心之后感觉他们精神了不少呢,卡卡西。”朔茂说。

卡卡西从朔茂怀里钻出来,手上拿着只黑色的签字笔,一下揪住了我的尾巴,“标记!”

“啥!?”我问。

在我反应过来之前,我身上的蓝背心似乎被涂了个什么。

接着卡卡西放开我立马就去揪离我最近的古鲁克的尾巴,“标记!”

他同样迅速地在古鲁克的衣服上涂了个什么。

我凑上去看,似乎是一个……脸谱,有点眼熟的脸谱……

“是案山子的脸谱呢。”朔茂说,“卡卡西很有心啊。”

卡卡西把我们八个一只一只揪着尾巴画上脸谱后,双手叉着自己的小圆腰站在木桩上,喊了声“Team!”

然后他跳下来,慢慢地爬到朔茂怀里,在朔茂脸上也迅速地涂了一个。

“这样一来爸爸就是我的爸爸了!”

“诶!?我本来就是你的爸爸啊……”朔茂似乎是受到了惊吓,他瞪大了眼睛,额头上冷汗都出来了,“难道……难道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有怪物变成了我的样子……”

经验告诉我,朔茂的脑回路一定又弯到其他哪个次元了。

“呜呜呜卡卡西——”朔茂突然一把抱住卡卡西,“爸爸永远是卡卡西的爸爸啊!不要相信怪物说的话!不要卡卡西的爸爸一定是怪物啊呜呜呜!”

“根本没有怪物好吗,那种东西只存在在你心里吧!”我说,“因为你太忙了啊,都是自来也说什么‘你爸爸还有别人要照顾’之类的话,卡卡西以为你不在的时候都在照顾别的小孩啊。”

朔茂沉默了下来,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低头看着怀里的卡卡西。

比斯克用肉掌捶了我一下,“就你话多啊帕克!”

“也是呢。”朔茂把卡卡西抱起来,“队长,战友,父亲,我一个都当不好啊……”

“白牙真不是个好名号啊……”

“卡卡西以后,不要继承啊……”

他的声音在颤抖。

卡卡西只顾着高兴,因为朔茂把他举得很高,举过头顶了,他依旧一无所知地朝朔茂开心地大笑,他指着朔茂的脸模糊地说,“爸爸……水遁……”

卡卡西说,“爸爸的眼睛……水遁……”

 

【千手纲手】

朔茂又要出任务了,二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我完全不意外朔茂又被拿去当牲口艹这件事,三忍当然也难逃这种命运。

所以今天看到纲手姬过来我很惊讶,十分惊讶。

“啊,朔茂说会拜托人来一起照看卡卡西,原来是纲手姬你啊。”

“不要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啊帕克。”纲手回答我。

西巴比斯克他们纷纷朝纲手打招呼,打得异常热情,就差相互追尾巴拍肉掌了。

一群以貌取人的蠢货!以为长得漂亮的人就很会带小孩吗,他们根本没见识过纲手的恐怖之处。

“那个……朔茂跟自来也他……”我打算先寒暄一下,结果纲手一进门就一步跨到正在玩苦无的卡卡西旁边,一把拎起来就揉。

“呀——卡卡西,好久不见了啊——”纲手说。

“纲手……大人……”卡卡西这么叫道。

肯定是朔茂教他的,上次大蛇丸来的时候他就管大蛇丸叫“大蛇丸先生”,然后大蛇丸有些高兴地弄了一堆小蛇缠在卡卡西身上陪他玩,我们八只忍犬在一边一直奔跑着尖叫。

“不靠谱,大蛇丸不靠谱啊朔茂!”我冲朔茂喊道,“就算是要找人帮忙,好歹也找个靠谱点 的啊!”

“我觉得大蛇丸很靠谱的,你看他这么成熟稳重,自来也和三代目都说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呢,还爱护小动物哦。”朔茂回答,他笑得一脸很天然的样子。

……那不叫爱护小动物那根本就是蛇控吧,很有风险啊!搞不好就向变态的方向发展了啊!

“总之你下次要找人帮忙的话……起码不要自带小动物出场啊!动物的话有我们难道还不够吗!”

“嗨嗨~”朔茂冲我一边点头一边说,“知道啦,下次肯定找个靠谱的。”

然后千手纲手就出现在了这里。

朔茂说的“靠谱的人”就是纲手姬。

朔茂究竟对“靠谱”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说起来卡卡西也快三岁了呢。”纲手说,她拖着下巴很认真地看着卡卡西往木桩上扔苦无,“真厉害啊,不愧是朔茂大哥的儿子。”

“不要强行夸奖好吗,根本只是在乱扔一通啊。”我说。

纲手朝卡卡西招了招手,“喂,卡卡西,过来过来~”

卡卡西很听话地“啪嗒啪嗒”踩着忍鞋过去了,“什么事啊纲手大人。”

他仰头拿那双乌黑乌黑的眼睛看着纲手。

“啊……”纲手一拳捶在桌子上,我似乎听到了木头裂开的声音,“太乖了岂可修!居然这么乖。”

“放过桌子,这是朔茂的桌子啊。”我提醒她。

纲手看了一眼卡卡西拿来当靶子的木桩,卡卡西现在扔十只苦无能中八只,纲手看了一会儿,煞有介事地评价,“嗯,果然手腕的力量还差一点啊,卡卡西。”

“诶?手腕吗?”卡卡西说着转起了自己细白的手腕,“原来问题出在手腕上啊。”

……就你那一点点大的手腕能有什么力度啊卡卡西!

我把头转向纲手姬,“那个……你要指导卡卡西扔苦无吗……”

“当然了。”纲手姬笑着回答,她笑得还很真诚。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卡卡西~过来这边。”纲手姬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垫子,“不止是手腕的力道,查克拉的控制也很重要哦,可以增加苦无的杀伤力呢。”

“这样吗。”卡卡西睁大了眼睛很认真地听纲手姬讲话。

卡卡西你这样……小心以后被这个人坑得很惨啊!

“不愧是纲手姬啊,真是温柔呢。”西巴说。

“对啊对啊。”古鲁克一边点头一边摇尾巴,“而且跟卡卡西的母亲一样是个大美人呢。”

我想到卡卡西一岁多的时候被纲手姬抱在怀里使劲地揉,一边揉一边说“呀~~如果是卡卡西的话以后叫我咔桑也可以的哦——”的情形,卡卡西的脸都被揉变形了。

我还是不要想了。

“纲手姬好像真的要指导卡卡西诶!”比斯克叫起来,“好认真的样子,啊……果然认真的女人最美了——”

“擦一擦口水,比斯克。”我提醒他。

纲手姬看上去确实很认真的样子,她紧紧抿着嘴角,眉梢上挑,她这幅样子我经常在战场上看到,现在想想,战场上的纲手姬还真是很迷人啊,挺直了脊梁站在蛞蝓的头上,从容不迫地俯视着整个战场,淡金色的头发迎着躁动的战风微微飘扬,不愧是千手一族啊。

但是现在不是在朔茂家里吗!?为什么要露出这种表情!?

“看了卡卡西。”纲手姬的声线压得很低,“这个,就是我锻炼腕力和控制查克拉的神器!”

她说着,掏出了一个骰盅。

………………

她,掏出了一个骰盅。

她把骰盅立在了卡卡西眼前。

“住手啊纲手姬!!!卡卡西才三岁不能赌博啊!!!!”我叫起来。

“冷静点啊帕克,只是摇个骰子而已啦,不是赌博不是赌博。”纲手姬冲我摇摇手。

“对不起我怎么看都觉得是赌博啊!摇骰子难道不是赌博吗!!”

“不要看不起摇骰子啊。”纲手姬有模有样地跟卡卡西说,“来试试看吧,卡卡西,把盅里的三个骰子像这样摇成叠起来的样子,这可需要很巧妙的腕力哦。”

“嗯……”

于是卡卡西伸手拿起了那个骰蛊。

我听着被他要出来的“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看到了纲手姬眼里燃气的斗志。

她绝对只是想哄卡卡西陪她玩而已,没救了,卡卡西已经走出了赌博第一步了。

“哟西,接下来是牌九,看好了卡卡西,这样排列的话,就叫做‘天牌’……”

“嗯嗯……”

两个小时后纲手姬开始教卡卡西玩起了新花样。

朔茂回来已经是傍晚的事情了,这会儿卡卡西跟纲手姬已经玩了三轮大转盘,他进门的时候正在开始第四轮。

“父亲!”卡卡西喊道,“我打出了至尊宝哦!”他对朔茂说,说完还跟纲手姬击了个掌。

“啊?啊……真是……了不起啊卡卡西。”朔茂回答,“真是麻烦你了啊,纲手。”

“哪里哪里,一点都不麻烦啊。”纲手很豪迈地朝朔茂摆着手。

卡卡西跑到院子里继续练苦无去了。

“卡卡西在查克拉的控制力方面倒是很有天分呢,朔茂大哥。”纲手姬轻声对朔茂说。

“啊?这是……要把卡卡西往医疗忍者方面培养的意思吗!?”

“不是啦不是啦,控制力指的是形态的变化和范围的控制啦。”纲手说,“他摇骰盅的时候,我看到地板有波动哦,那是土流壁吧。”

“这样啊……”朔茂看着儿子,卡卡西在院子里小小的一个,人都还没木桩一半高,扔出来的苦无倒是钉满了木桩的上半截。

“而且这么快就掌握了牌九的诀窍,也是很了不得啊。”纲手补充道。

确实很了不得啊朔茂!这种时候听一下重点啊卡卡西摇骰子还玩牌九啊喂!

“父亲!我全中了!”卡卡西说,他又“登登登”跑到纲手姬面前,“纲手大人的方法果然很有效呢,不愧是纲手大人。”

我已经看不到旗木一族的未来了。


TBC

-----------------------------------

唉,卡卡西终于要长到可以撒丫子往外跑的年纪了,可以跑出去跟土哥踢罐子了(啥)

Which means 朔爹掉线的日子也快了……朔爹啊QAQ

评论(34)
热度(181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sh-cat | Powered by LOFTER